滴墨成殇

【生垚】当我穿成白幼宁(七)

*旁观者视角

   

  还是暴露了,完了,我果然还是暴露了,路垚还是聪明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怎么发现的?”我还是想知道原因,虽然我知道,自己的演技非常不过关,肯定是一些,哦不对,很多细节暴露了我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首先,你对我的态度就不对,按照白幼宁对我的态度应该是很依赖的一个状态,但是自从……婚礼以后,你的状态就不对了,而且你后面的很多细节,比如工作的时候,白幼宁怎么会连相机都忘记带了呢?”路垚虽然表情不是很咄咄逼人,但是语气有着之前从没有过的严肃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要我给你再多举些例子吗?”路垚抬头看我,他确实也没有见到过这种状况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了。”其实我也很无奈,我也不想一直代替着白幼宁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既然我承认我不是白幼宁,那么路垚确实就有更多的事情好奇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你已经发现了,我也直接和你说吧。我确实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怎么代替了白幼宁,我一开始有意识我是白幼宁的时候,我就在婚礼上了,我也很慌张,我也很想回家,我也不想一直留在这。”我真的很委屈,我感觉自己都快哭了,我快要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情况说简单也很简单,就是我代替了白幼宁,但是也很复杂,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就穿过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也有一些私心,我没有将路垚他们其实是个剧中人物的事情告诉他,毕竟很有可能他们不能接受,甚至可能因为他的知情而导致这个世界的崩塌也说不定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说你原来也有一个身体,但是现在身体变成了白幼宁,但是意识还是自己的?”路垚委实很震惊,我也知道一个大概率是要狠狠消化这个情况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……你看起来不是一般了解白幼宁,如果不是我很了解白幼宁,并且,我对你观察仔细,甚至连老乔都没有发现,这很奇怪,你需要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。”路垚的表情越来越严肃,确实即便是从他人处听过白幼宁的事情,做到不被亲友发现,必须是非常仔细观察研究过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我不解释清楚,可能就成了刻意替代白幼宁的存在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,你对于我很乔楚生也很了解。这又是为什么?”路垚继续提出疑问。

  

  这让我觉得,如果不把实情告诉路垚,事情可能就会变得更加严重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我顿时无言,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和路垚说,还不会把实情讲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回答吗?是很严重的事吗?”路垚一直盯着我,像是要求我把所有事情都说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确实不好回答,也确实是很严重的事。”我皱着眉头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我真的不是坏人,我也不是故意想要占据白幼宁的身体,我也不想占据,我很想回到我自己的身体,我也有自己的家人、朋友和生活,我不会想要占据别人的生活。”我首先肯定要先证明我真不是坏人,否则光是路垚和乔楚生说一声,就算乔楚生不会立刻相信我不是白幼宁,路垚也肯定会找到证据,证明我不是白幼宁。

  

  到时候我的下场就比较惨,虽然我的身体是白幼宁,但这里的人肯定会认为我是代替了白幼宁,而白幼宁本人肯定是被我害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你还是得告诉我实情。”路垚显然还是有些不相信的,一般的人确实就算是在一些人的地方了解过他们几个的事情,但是很多细节肯定是不为人知的,甚至很多事情都是他们之间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就是我知道的实情了,我真的不是坏人,如果我是要达到什么目的,那又是什么目的呢?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,人生第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好在最后路垚暂时相信我不是坏人,但是他也说过,他会一直看着我,在核实我的真实目的之前,他会给我保密,毕竟如果我不是坏人,我确实也是个受害者,如果我是坏人,白幼宁也可能还在我手上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到了必要时刻,他会说出真相,告诉别人我不是白幼宁。

  

  我这算是暂时过了一关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不是白幼宁,而且现在还被路垚发现了,我就更没有什么理由再去度蜜月了,而且也没有意义,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吗?

  

  最近还算太平,上海滩法租界确实没有发生什么大事件,我和路垚也还算相安无事,但他确实一直看着我,希望从我身上找到什么突破口,但也没什么突破口,因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件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我看着路垚最近其实有一点不开心,可能是最近乔楚生老是不来找他。

  

  我确实想磕糖,也想给自己的cp制造机会,但是我现在这个情况,和路垚现在的这个状态,也确实没有一个好的姿态去凑这个cp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我几次欲言又止,路垚忍不住了:“你有事就说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实在是憋不住了,最近为了不让自己暴露,我使劲学习白幼宁的技能,而路垚也一直不出门,导致我现在看见他都有点犯怵。他一开口我就一惊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没有,就是你最近发现我不是坏人了吧?我能不能出去晃晃?”我求饶,一直在家憋都憋坏了。

  

  路垚一脸疑惑地看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最近他对我的怀疑有所降低,感觉我的话让他一瞬间就提高了警惕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没有憋坏吗?你也不是喜欢憋在家里的性格啊。不如我们去找乔楚生玩吧?”我真的想问,这么些天了,我都憋坏了,路垚没有憋坏?我不信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路垚确实不会撒谎,他一开口我就知道,他和乔楚生单独出去玩了。

  

  顿觉无语,又觉着可以磕糖,整个一个心情复杂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和乔楚生出去玩了?!”我真的有点生气,出去玩还不带我,还不让我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最近确实没看出你有什么坏心,但不代表我不再怀疑你。”路垚转移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我欣慰地点了点头,我终于可以出去了?

  

  正说着乔楚生从门口进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土,又有案子了。”乔楚生有些兴奋地说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